夏、消息不明

*Cp:安迷修(凹凸世界)x爱丽丝(文豪野犬)。
*bgm:夏、消息不明。-amazarashi.
*给友人的生日贺文。





——夏季,杳无音讯。


身前穿着艳红色洋装的少女停下步伐转过身来,她抬起漂亮的下颚轻唤他的名字示意他蹲下,尔后三步并作两步跃入他的怀中;她那两只白皙的手臂搂住他的脖颈,金色卷发蹭上他的面颊。

她说,安迷修。

“带我走吧。”




他睁开了双眼。

周遭静谧十分,酸痛与麻木感从背脊处弥散开来,安迷修头脑昏昏沉沉,好似宿醉初醒的旅者。

一不留神睡着了啊。他皱眉于心中默念,一面小幅度活动筋骨,余光扫过身侧的床铺却发现空无一人,他瞳孔骤缩,剧烈的痛感刺入胸口翻涌而上直直逼入嗓子眼。安迷修撑起身体冲到简易帐篷外,此时还未到破晓,偌大暗沉的夜空让他感到无比心悸。

安迷修疾步奔走四下探寻,高声叫喊小小姐的名字试图听到一声让他能寻到去向的回应。高耸的林木在夜色浸染之下显得阴冷晦暗,远处幽静的湖畔泛着白光,周遭几近扭曲的万物向他无声迫近,就连空气也变得难以呼吸。

偷跑?被拐走?是人还是动物?

他皱眉环顾四周,在脑海中结合目前情况做出的推断令焦虑达到顶峰。身旁动静触动绷紧的神经,他下意识转身,跃入眼帘的熟悉身影给自己勒紧的心脏松了绑。愣神几秒后安迷修轻叹一口气,抬手拭去额前渗出的汗水向她走去。

“小小姐,您在夜里不要独自乱跑啊。”

缀着精致花边的裙摆被微风吹拂舞动,被唤作小小姐的女孩回过头向他投去极其无辜的眼神,这位令人忧心许久的罪魁祸首此时嘴里还不忘咀嚼她偷偷带出来的小糕点。

“再者,这些口粮都是预留给明早赶路的,请您把剩下的糕点给我吧。”

安迷修向她伸出手,语气轻缓,眼底里满是无奈。

“不——给,反正糕点迟早要被吃掉的嘛。”

对方摆明了不愿配合,侧过身去两手紧紧护住怀里的糕点以警惕的目光打量着安迷修,以提防他的下一步行动。

他见状下意识想上前一步进行劝导,没想到对方见他迈步转身携带“赃物”就跑,别无他选的安迷修只得念着劝阻的话语一面跟上她的步伐,陪着爱丽丝在草坪上兜圈子。甜腻的窃笑声于女孩的唇齿间溢出,安迷修这边倒是身心俱疲了,她却恰好乐在其中。

风吹起他们额前的碎发流转其间,携带着几分夏夜里的清新气息。


——夏季,杳无音讯。


女孩的脚步毫无征兆地逐渐放缓,她侧过身去抬起头像是在注视着些什么,夜的光华浮动在她暗蓝的瞳孔上。安迷修有些疑惑地停下步伐,顺着她的目光望向远方的天际。

一道亮光于高处一跃而下,裹挟着云絮断断续续牵出一条银色的丝线,它突破风力的阻碍划破夜空于其上绘出弧线,义无反顾地向深潭而去。那条明亮的轨道悉数映照在她的眼上,光影忽暗忽明似是在那双眸里繁盛出星辰点点。

流星划过天际的时候安迷修在爱丽丝的身边,他凝视着远处的光景同那轨迹一齐沉向湖底,恍惚间他回忆起在路途上的无数个夜晚他所看到的那些画面:坐在马车上的爱丽丝小姐撑起脸颊透过狭窄的窗口凝望着夜空发愣,不管身在何处她都会望向夜空,哪怕那里什么也没有。

伫立在星空之下的小小姐似乎是执着地在追寻些什么,她无数次昂首企图将视线投向极远,又无数次怅然若失地垂下眼帘。愚忠的骑士不会过问太多,但却也总能感受到一些存在。

那流星最终拖着它细长的尾巴坠入云端粉身碎骨,最后的冲力激起部分云絮挥散开来。它死的心甘情愿,像是遵循命运的安排已经尽到了自己的责任,美美地在云中睡去化为过往云烟,再不留任何痕迹。


——夏季,杳无音讯。


袖口被人轻轻拽起的力度将安迷修拉回了现实。他回望过去,身旁女孩的那双蓝宝石似的眼眸此刻仍泛着细碎的白光,微卷的金色眼睫颤动着,如同那煽动羽翼的蝴蝶。


“安迷修,”

她开口,有些微弱的哽咽。泪液从她的眼角溢出顺势而下汇成一条透明的细线。



“星星,掉下来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